Tuesday, April 18, 2006

知心好友

知我者谓我心忧,不知我者谓我何求? - 出自《诗经.王风》

就是嘛。可是到底又有谁者能知我忧,解我愁,明我心,懂我意?知心好友,人生难求。古人云:酒逢知己千杯少,话不投机半句多。多少人又为了名利财情,变得今日好友,明日仇敌。又有多少人每天带着面具对着人,一些叫朋友的人?



惠子曰:“子非鱼,安知鱼之乐?
”庄子曰:“子非我,安知我不知鱼之乐?”
惠子曰:“我非子,固不知子矣;子固非鱼矣,子之不知鱼之 乐,全矣。”
庄子曰:“请循其本。子曰:汝安知鱼乐云者,既已知吾 知之,而问我,我知之濠上也。”
─ 《庄子·秋水》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